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科技体制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7        阅读量:

沈阳化工大学科技体制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2022年入选辽宁省第二批科技创新发展智库(辽宁省科技厅审批)。研究院立足学校优质创新资源,依托学校经济学、管理学两大学科,致力于对辽宁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与科技政策进行深入研究,积极与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进行沟通与联系,为我省的科技体制改革与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政策体系献言献策,助力制度创新,激发我省科技创新活力,为辽宁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推动我校在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工作稳步发展,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

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一是为辽宁制定科技政策的信息采集与咨询服务;二是为辽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展方向与改革规划献言献策;三是对辽宁科技政策实施效果进行评价与分析;四是对辽宁省科技投入和科技成果转化绩效进行分析与评价。

研究院科研团队科研能力和水平高,研究团队固定成员共计30人。其中教授11名,副教授10名,讲师9名;具有博士学位的24人,博士占比80%。理工科专业和研究方向的12名,经济与管理类专业和研究方向的18名。研究院拥有拥有辽宁省科技创新发展智库专家3人。另外,研究院还聘有12名校外研究人员参加短期科研项目合作。

2019年以来,围绕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政策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绩效评价分析以及科技政策实施效果评价分析等研究方向,研究院科研人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批辽宁省科技厅软科学计划项目12项,省社科基金项目7项,省教育厅项目20余项,横向课题10余项,科研进款累计300余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资政建议获副省级以上领导批示6份,省政协采纳5份,科技厅采纳7份,入选全国政协会议书面发言1份,协助科技厅相关处室起草文件4份。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 辽ICP备16016855号-2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