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肇始于1985年创办的管理工程系。2002年,升格为经济管理学院;2012年,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建以来,全体教师认真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职能,积极践行“艰苦奋斗、知难而进、追求卓越、守正创新”的新时代化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走出了一条面向化工行业、服务区域经济的特色发展之路,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经济领域、管理领域优秀毕业生。

学院共有7个本科专业,分别为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工程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应急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硕士点,为工程管理、会计。

师资队伍不断成长,拥有一支以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辽宁省优秀专家、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省百人层次、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为带头人的师资队伍;博士占教师的50%以上。年轻教师不断成长。

拥有部级智库,即1个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非洲研究中心;拥有1个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区域化工产业发展及安全管理研究中心,1个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培育智库--辽宁特色资源化工产业发展研究中心,1个省级校企联盟--辽宁省县域经济服务业校企联盟。拥有沈阳市科协“安全及应急管理”科普基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会计学专业为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学院基础设施完备,设有实验实训中心,下辖综合实验室、企业经营决策模拟实验室、会计实验室、工程管理实验室、信息管理实验室等。

 学院的总体定位:紧紧围绕经济学、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学科与专业协同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立足辽宁,服务行业。秉持“商+N”的学院建设理念,着力商+化工、商+安全、商+计算机、商+信息等建设。努力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学院。秉持“强学力行,喻理求真”校训,努力培养强基础、重实践,务实肯干、勇于创新的经济与管理领域应用型高级人才。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 辽ICP备16016855号-2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