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本科2022级班导生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阅读量:

为提前做好2022级新生入校准备工作,充分发挥班导生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8月22日,经管学院线上举行班导生选拔大会,遴选出九名优秀的2022级班导生。8月23日至8月3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静、团委书记王怀、辅导员刘伟、焦韦、张国平在线上对2022级班导生进行专题培训并安排2021年优秀班导生进行经验分享。

我院新生班导生队伍由本科生三年级优秀学生党员、骨干力量组成。为更好提升班导生素养,提升班导生工作能力,五场培训会分别围绕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工作向导五个方面,通过理论学习、经验分享、案例分析,对班导生进行全方位指导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实现大学生自我教育和示范引领相结合,拓宽全面育人路径,探索让班导生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重要辅助,探索引领学生自我发展的同行模式,增强了班导生带班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提高了班导生团队的凝聚力。通过系统培训,让班导生能够明确自身定位,了解工作方向,点燃工作热情,更好的成为新生的“领路人”。

历时一周的2022级班导生培训会圆满结束。相信班导生们将会以充足的信心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小萌新,以自身的学习生活经验和阅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协助学院和老师工作,与新生同心合力,同伴同行,步入新学期学习生活,共创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 辽ICP备16016855号-2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