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年级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阅读量:

为强化研究生常规教育管理,筑牢学生疫情防范意识,调整心态迎接新学期,8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研究生年级大会。辅导员刘伟、张国平主持会议,全体研究生参会。

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刘伟老师以研究生“安全教育”为切入点,提醒全体同学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坚持做好防护措施。通过大数据分为学生们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以及学生群体诈骗案件的特点,强调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刘老师就学业管理、宿舍管理、奖助学金评定、创新实践项目、学术竞赛、社会实践等工作向学生做详细说明,并对同学们特别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最后刘老师嘱咐学生要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不负韶华,以扎实的学识增添生命光彩。

2020级辅导员张国平老师结合毕业年级工作特点,分析目前研究生就业形势和特点,提醒准毕业生们要做好未来规划,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提醒学生面对复杂人际关系、科研、学业、就业等多重压力时,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心理适应能力。最后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并统筹安排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张老师勉励大家:“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增长学识和本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研学不止,且行且思,新征程面临新挑战,祝愿同学们能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期待早日校园相见。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 辽ICP备16016855号-2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