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营造文明寝室 构建和谐校园”寝室文化建设启动仪式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量:

为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推动我院学风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19日中午,在瑞师楼124教室召开以“营造文明寝室 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寝室文化建设启动仪式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丙文、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本研学生寝室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学生会生活部负责人安雨欣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天津、江西、湖南、江苏、河南等地区六起高校宿舍火灾案例。画面中凄惨的场景,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难忘的生命教育课,更是让全体同学认识到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主持人向全体参会同学播放了我院部分优秀寝室最美一角的照片并就此次活动中寝室设计环节及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寝室文化建设不仅是我校文化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体现,全面打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有助于推进优秀的学风建设。此次活动,也为我院接下来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举办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大会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丙文作总结发言,并对全体与会同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他引用“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典故,以故明理,提醒同学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累起,强化寝室卫生环保及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二是要寝室长明确工作职责。寝室长作为一室之长,对寝室的安全、卫生、秩序负有重要责任,因此,寝室长要处处以身作则,时刻监督和约束好寝室同学,带领大家共建文明寝室;三是要增强防火防盗意识。他要求全体同学时刻树立防火防盗观念,坚决杜绝拥有或使用违章电器,并提醒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在离寝前务必要拔掉所有电器设备,锁好门窗;四是要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提升文明修养。寝室是同学们共同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因习惯与性格不同,同学间难免会产生摩擦,这就要求同学们要互相包容、互相适应,建立温馨的寝室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此提升自身的文明修养。

大学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和进行思想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之一,是高校开展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加强寝室文化建设,不仅可以促进校园的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同时对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本次活动,相信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一定会积极投入到寝室文化建设中,用实际行动,提升自身修养,为我校创建文明、安全、绿色校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 辽ICP备16016855号-2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