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经管分团委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9        阅读量:

  为深入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通过线上开展主题演讲、研讨交流、故事分享会等形式,诵英雄诗、读历史事,引导同学们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感受今日幸福来之不易,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本次线上云端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讲授微团课、腾讯会议开展研讨交流、举办祭奠革命先烈、讲英雄事迹等方式,激励学生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先锋。

  观看英雄事迹,聆听故事分享后,同学们有所感悟。

  金融1901班许妮珊同学认为:“我们应该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基础上,加深对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并把感恩化为具体的行动!” 

  会计2001班刘金霞同学对此感触良多:“革命先烈为我们祖国的和平安康做了许多。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将激励着我们努力向前,继续进步!”

  工商2101班岳怡宁同学也抒发了内心所想:“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秉承先烈遗志,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云端”祭英烈、致敬英雄魂。通过本次线上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凝聚起奋发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爱党爱国的强大精神力量。青年学生们在祭扫中寄托无限崇敬,在缅怀中重温壮烈情怀,在学习中赓续精神血脉。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 辽ICP备16016855号-2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