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主题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1        阅读量:

8月3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督导组领导,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飞,宣传部副部长刘珊珊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侯延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蓉、孙晓静、刘铁民参加会议。

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坚持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侯延风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检视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反面典型案例,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班子同志本着对党忠诚、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以真诚态度相互帮助、相互提醒,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刘飞作点评讲话,对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工作要求。同时在进一步加强师生理论学习、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工作指导。

侯延风对学校党委督导组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落实指导意见,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以学铸魂”筑牢根本上当示范、走在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着力在“以学增智”强化忠诚上当示范、走在前。坚持不懈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落实学校党建“六大任务”,着力推进“一融三高”建设,以实干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着力在“以学正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当示范、走在前。树牢“教师优先”工作原则和“学生第一”育人理念,聚焦发展导向,大兴务实之风,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当好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和校风教风学风维护者,凝聚经管学院共筑“五彩化大”的奋进力量。四是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着力在“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示范、走在前。坚持“质量为王”的工作要求和“效益至上”的办学主张,持续深入落实“四大专项行动”,抓好主题教育的问题整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质量,优化专业建设上水平,发挥平台优势助振兴。

经济与管理学院 侯延风/文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 辽ICP备16016855号-2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