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积极探索创新、践行育人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量: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们面对疫情,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按照学校要求,克服种种困难,调整教学方案,开展在线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项目管理学》课程主讲人姚爽老师及其教学团队多年来在线上线下教学方面不断探索,建立了学习通平台慕课、习题库、试题库,通过腾讯会议网络直播课堂、微信群实时沟通交流等多种方式,为新冠疫情影响下学生学习目标的达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教学内容上,积极探索思政改革。通过港珠澳大桥、火神山医院项目等优秀项目管理案例展示,使学生感受“中国骄傲”“中国速度”的同时,体会项目建设者们不畏艰难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所表现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以及那种至真至善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教学设计和实施上,资料的发放和预习让学生带着问题来学习。教学团队借助学习通平台开发了课程慕课的知识体系、疫情期间为购买学习资料不便的同学提供了电子教材,课程PPT。在课前预习、课外自主学习方面,学生的积极主动性较好,自选任务点完成上达到60%以上。在线课堂学习及课后必选任务点目标完成上要求学生达到100%。2022年4月前3周学生学习通自主学习章节学习次数474次,生均16.3次;本学期前8周学生章节学习次数1314次,生均45次,学生累计完成必选作业14次,自选任务点11个。课后作业、练习加强了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基本应用能力,学生通过生生互评、教师点评,不断加强完善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在此基础上,本课程通过虚拟项目团队学习的方式,综合训练学生对项目管理知识的创造性应用。学生通过组建“XG疫苗研发项目小组”、“新型化妆品研发项目小组”等学习团队,创建虚拟项目,达到对项目管理知识的创造性运用。

《项目管理学》教学团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用满腔热忱书写育人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为疫情期间学生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 辽ICP备16016855号-2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