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严肃考风考纪,创建优良学风——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考风考纪大会暨线上考试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做好做细线上考试指导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20日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线上考试培训会。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近700余名学生齐聚“云”端,全程参会。大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王怀主持,刘铁民副院长、孙晓静副书记以及全体学工办老师出席大会。

会议伊始,刘铁民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关于期末考试的相关安排,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级课、二级课等课程的考试时间及相关要求。随后,他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线上考试操作细则》文件详细讲解了线上考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监考配备、监考操作规程及要求、考生要求等内容和注意事项,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提出诚信考试倡议,以真实案例警示全体同学充分认清考试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号召同学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消除侥幸心理,努力学习,积极备考,以诚信为本迎接每一场考试。最后,刘铁民副院长祝愿大家都能在此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接下来,孙晓静副书记提醒大家要杜绝考前焦虑,放松心情,积极备考,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以平和的心态考出最好的成绩,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求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端正态度诚信应考,严守考纪拒绝作弊,共同维护经济与管理学院既有的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诚信应考;二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健康防护常态化,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最后,王怀老师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他要求同学们务必要认真学习《沈阳化工大学学生考核违纪处分规定》,准确了解、理解学校规章制度及其制定的目的和意义。此外,王老师建议同学们要认真做好备考工作,拟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合理规划复习的科目与时间,认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考试观,端正考试态度,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违纪、不作弊,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最后,他祝愿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展现经管学子良好的形象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提高学生诚信意识,是学风建设的切入点,也是关键点。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体现了我院对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的重视。相信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定会秉持初心与热忱,认真复习,诚信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 辽ICP备16016855号-2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