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月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5        阅读量:

为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按照年初制定的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坚持思想铸魂、价值导向、党建引领,以“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为主题,将20229月作为学院“师德师风教育月”,开展了“弘德工程”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注重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全体教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学校党委提出的新时代化大党建“六大任务”,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921日下午,在通明楼学术报告厅,学院开展了2022年“师德师风教育月”部分主题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刘铁民主持。


活动中,王蓉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校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2022年度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在建校70周年,李岩、姚爽、孟丽分别被授予“校师德先进个人”“校优秀教师”“校优秀教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马宝珠、刘筱君、李岩分别被授予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院号召全体教师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侯延风书记和王蓉副院长为受到校院荣誉表彰的同志颁发证书、送上鲜花。

“讲好身边师德故事、打造师德建设品牌”,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今年“师德师风教育月”主题活动的“重头戏”。今年5月应用经济学党支部书记、国贸教研室主任杨颖红副教授因病去世,她信念坚定、甘于奉献、严谨治学、勇挑重担、默默耕耘,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学院党组织追授杨颖红老师为学院“最美教师”,并把“最美教师”的称号永远定格在杨颖红老师上。学院把“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活动落在日常,在活动中,李岩老师作了“致敬最美教师——杨颖红”先进事迹报告,回顾了杨颖红老师1997 年参加工作以来,几十年如一日,扎根三尺讲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教书育人、履职尽责的点点滴滴,代表教研室老师表达对“最美教师”的思念之情。为学院全体教工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师德教育课,杨颖红老师身上所展现的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让所有教师深深地为之动容,在师生心中树立起了一座师者大爱的精神丰碑。经管学院党委决定,在通明楼走廊布置“最美教师”事迹展,把杨颖红老师作为全院师生长此以往、共同学习的优秀楷模、师德模范。

突出规则立德,强化教师的法治和纪律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纪委引导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晓静对全体教工进行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典型事例教育,既报告了教育部师德师风的先进典型事例,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新形象,又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典型案例,提醒学院教工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活动中,学院举行了师德宣誓和师德承诺仪式,校优秀教师姚爽带领全院教师庄严宣誓,一同重温人民教师誓词,每位教师在《教师师德承诺书》上签字,作出严守师德师风的郑重承诺。广大教师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侯延风表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真正塑造良好的师风师德,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一项繁重且艰巨的任务,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全院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底线,以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影响和引领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 辽ICP备16016855号-2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