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8        阅读量:

一.复试分数线

1.应用经济学(含金融学和产业经济学)复试分数线

符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A类地区经济学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总分360分;单科52分(总分=100分);单科78分(总分>100分)。

2.管理科学与工程复试分数线

符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A类地区管理学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总分353分;单科51分(总分=100分);单科77分(总分>100分)。

3.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复试分数线

符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A类地区工程管理专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总分189分;单科47分(总分=100分);单科94分(总分>100分)。

4.会计学专硕复试分数线

会计学专硕考生进入我院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即:总分211分。

二.复试时间

(一)一志愿复试时间

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会计专硕:2022年3月30日;工程管理专硕:2022年3月31日。

(二)调剂考生复试时间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准。复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复试方式

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

四.复试内容

(一)资格审查

考生资格审查材料包括:考生身份证、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的学籍学历信息(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诚信复试承诺书》。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还需要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版扫描件。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含:

1.应用经济学(含金融学和产业经济学)

复试内容:统计学、外语及综合素质面试。

复试形式:均采取线上口试的形式。

2.管理科学与工程

复试内容:统计学、外语及综合素质面试。

复试形式:均采取线上口试的形式。

3.工程管理专硕

复试内容:管理学、政治理论、外语及综合素质面试。

复试方式:均采取线上口试的方式。

4.会计学专硕

复试内容:会计综合、政治理论、外语及综合素质面试。

复试方式:均采取线上口试的方式。

五.复试流程安排

1.网络复试软件及硬件安装与调试

学校相关部门复试前两天完成网络复试软件及硬件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学院将复试软件、软件安装使用说明、复试流程及要求、准备材料要求(身份证明、学历证明等)传给复试考生,让学生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复试考生至少在复试前一天完成网络复试软件及硬件的安装与调试。熟悉并掌握复试软件操作,包括身份认证、网络答题、答案提交等过程,以及按复试要求安装足够数量的摄像头、麦克等硬件,并确保运行良好。

2.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需提供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非应届考生)、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材料的扫描件,并由经管学院对以上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如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考生在复试前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同时,在复试开始前30分钟,运用远程复试软件的“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

3.进行网上复试

(1)同等学历考生

同等学历考生需进行同等学历相关科目加试,加试两门课程,有一门低于60分的不能录取。同等学历加试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下一轮正式复试,复试采取线上口试的形式进行。

工程管理专硕不需要同等学历加试,我院其他专业均需要加试两门同等学历相关科目。

(2)学术型硕士考生

学术型硕士考生要进行外语测试、专业测试(即统计学)、综合素质面试三方面的复试内容。复试的方式为远程网络复试,采取线上口试的形式进行。

(3)专业型硕士考生

专业型硕士考生要进行外语测试、政治理论测试、专业测试(即管理学/会计综合)、综合素质面试四方面的复试内容。复试的方式为远程网络复试,采取线上口试的形式进行。

4.网上复试注意事项

考核过程中考生和考核小组成员双机位全程监控录像存档,考核小组成员在考核过程中不得无故离场。

六.成绩计算办法

1.同等学历考生成绩说明

同等学历考生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2.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考生成绩计算办法

(1)我院应用经济学(含金融学和产业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复试内容均为专业测试(即统计学)、外语测试(外语听力和外语口语)及综合素质面试三部分。

(2)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50分,其中:统计学100分、外语50分(外语听力20分和外语口语30分)及综合素质面试100分。

3.会计专硕和工程管理专硕考生成绩计算办法

(1)工程管理专硕复试内容为专业测试(即管理学)、政治理论测试、外语测试(外语听力和外语口语)及综合素质面试四部分。

(2)会计专硕复试内容为专业测试(即会计综合)、政治理论测试、外语测试(外语听力和外语口语)及综合素质面试四部分。

(3)复试总成绩满分为350分,其中:专业测试(管理学/会计综合)100分、政治理论测试100分、外语测试50分(外语听力20分和外语口语30分)及综合素质面试100分。

4.其他说明

复试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之后,低于60分不予录取。专业测试、综合素质面试、政治理论测试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七.复试评分标准

由各位复试专家对考生的表现给出客观评价,并评分。

1.应用经济学(含金融学和产业经济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复试评分标准

(1)考生复试总成绩=专业测试成绩+外语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

(2)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以百分制计算)×70%+复试总成绩(以百分制计算)×30%

(3)复试单科成绩、复试总成绩四舍五入取整,初试总成绩(百分制)、复试总成绩(百分制)、考生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总成绩分值相同的考生,依次参照初试总分、专业测试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分值高者优先录取。

2.会计和工程管理专硕考生复试评分标准

(1)考生复试总成绩=专业测试成绩+政治理论成绩+外语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

(2)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以百分制计算)×70%+复试总成绩(以百分制计算)×30%

(3)复试单科成绩、复试总成绩四舍五入取整,初试总成绩(百分制)、复试总成绩(百分制)、考生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总成绩分值相同的考生,依次参照初试总分、专业测试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分值高者优先录取。

八.调剂遴选原则

调剂考生初试分数需满足以下条件:

1.应用经济学:总分360分;单科52分(总分=100分);单科78分(总分>100分)。

2.管理科学与工程:总分353分;单科51分(总分=100分);单科77分(总分>100分)。

3.工程管理专硕:总分189分;单科47分(总分=100分);单科94分(总分>100分)。

4.会计专硕(非全日制):总分211分。

根据调剂考生的初试分数,择优确定调剂复试名单。

九.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在当前防疫特殊时期,所有参与复试人员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按照规定进行远程网络复试工作。如果万一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者密切接触者,严格按照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处理。

十.考生咨询联系方式

1. QQ

913384913(沈阳化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咨询群)。

2.微信群及邮箱

(1)会计专硕考生咨询

微信群名称:2022年沈阳化工大学会计专硕咨询微信群

邮箱地址:syhgkjzs@163.com

(2)工程管理专硕考生咨询

微信群名称:沈阳化工工程管理专硕招生咨询群

邮箱地址:shdgcgl@163.com

(3)管理科学与工程考生咨询

微信群名称:沈阳化工大学管科咨询

邮箱地址:syhggkxs@163.com

(4)应用经济学考生咨询

微信群名称:化大经管2022应用经济学考研咨询群

邮箱地址:yyjjx_syuct@163.com

3.联系老师

王老师

刘老师

十一.公开举报电话

024-89386178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C)沈阳化工大学 辽ICP备16016855号-2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邮编:110142